ページ

2010年8月9日月曜日

ガネーシャ課題(13) - 運が良いと口に出していう

ガネーシャ的第15個課題是「運が良いと口に出していう」, 意思是從口中說出"我真好運"...


是甚麼意思呢? 說一個例就知道了...


前一陣子, 我不是說過公司有人事變動嗎? 我的團隊裡, 由上司帶著3個下屬(包括我), 上月初, 我上司要擔任另一個職位14個月, 而我又剛好有個同事在6月時辭職離開...雖然說會聘請兩個人, 但都是經驗較低的, 上司的工作會分給我跟另一位餘下的同事, 人數即使是一樣, 我的工作份量和責任同時變重...


正常人的第一個反應大概是:"死梗!"...應用ガネーシャ的課題的話, 我會跟自己說:"真好運, 這樣一來就不怕沒有job security, 又可以嘗試做試之前沒有做過的工作, 是一個成長和學習的機會...


又或是, 當你五時半遇上黑色暴雨警告, 一般人都不會喜歡下班時下大雨, 應用ガネーシャ的課題的話, 我會跟自己說:"真好運, 我就不會心思思想回家, 不如索性加班完成多一點工作, 一邊等雨勢減弱才回去吧"...


你可能會認為這是阿Q精神, 但若過份沉溺在不幸之中也是無補於事, 倒不如想法正面一點, 說不定可以能轉危為機...有時, 同一件事, 表面上像是情況很壞, 但最緊要不要再把負面放大, 這樣很容易會掩蓋了機會...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