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8月28日土曜日

【小熊人擂台賽】(4) - 夜空

看到題目, 立刻浮現在腦海中的是「夜空ノムコウ」的旋律...如果是SMAP fans的話, 相信也會有同樣的反應...


「夜空ノムコウ」是SMAP的其中一首最經典歌曲, 收錄於第27張專輯, 1998年開始發售, 銷量超過百萬張...


這首歌的樂曲和歌詞, 正好道出了我內心對夜空的感覺...


 


特別想分享的是第一段, 也是經常重覆的一段...歌詞是這樣的...


あれから僕たちは 何かを信じて来れたかな
在此之後 我們還可以相信甚麼呢
夜空の向こうには 明日がもう待っている
夜空的那一方 明天已經在等待著了


夜空, 廣闊又深不見底, 每次看著夜空, 內心都會平靜下來...天下之大, 我們那麼渺少, 一切的不快, 壓力都變得微不足道...


去旅行的時候, 特別是到小鎮, 我總是喜歡在晚上走到屋外, 躺在柵欄或長椅上, 看著夜空...天氣好的話, 還會看見流星...


曾經聽一個物理系的同學說, 其實每晚的夜空中都會有很多流星飛過, 只要細心看, 即使不是流星雨的日子, 也可以看到流星的...


因為這一句話, 每次到沒有光害的地方旅行, 我就會走到屋外, 看著夜空...即使看不見流星, 夜空的寧靜讓我感到安穩...


3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竟然想到你會談夜空ノムコウ!! 我沒有看過流星啊!連流星雨也提不起興趣看.... =p
    [版主回覆08/29/2010 09:42:00]也很正常呀, 因為我第一次看到"夜空", 就很自然想到這首歌...本來有掙扎過想寫點別的, 但反正內容自由, 我又不求被選中, 還是寫自己最直接的感覺好...
     
    我在大學時看過一次流星雨, 一班人躺在天台上, 聽到不同的人在不同的時候叫"我看到呀", 還挺有趣的...現在要我千里迢迢走去逼我都沒興趣...
     
    去北海道或是輕井澤的民宿時可以嘗試看看呀, 每晚都有機會看到流星的, 但當然不要在十二月的北海道啦, 會變雪條的...

    返信削除
  2. 好聽,最難得是在片段中看到各人年青的模樣,真懷念呀!
    [版主回覆08/30/2010 09:03:00]其實我都想過找一個比較新的version, 但原來網上只得這個最初的pv和08年演唱會...後者又不能share...

    返信削除
  3. 哈~之前在紫熊 那兒看到這個topic我都是想著這個XD (結果我還未動筆!!好彩沒參加比賽~!!哈) 有時候身處於自然會有種莫名的calm....很想待著什麼都不做,就是很好的享受了~ 夜空ノムコウ這首歌太經典了~可是歌詞我很喜歡啊
    [版主回覆08/30/2010 09:08:00]正如之前所說, 我相信所有SMAP fans都會有同樣反應..."夜空"二字已經跟這首歌連成一體...
     
    這首歌的第一句, 讓人有種莫名的惆悵, "從此之後 我們還能相信甚麼呢?", 但第二句就給了我們希望, "明天已經在等待著我們"...但相對別的經典, 這首不算是在我心中排名很高 (雖然都在top10以內)...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