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8月3日火曜日

迎接最後一年20+x


在社會裡面, 年齡意味著價值...人到了某一個年紀, 會在招聘市場裡面貶值; 女性, 在此之前, 已經開始在戀愛或婚姻市場上貶值...不過, 對一個人而言, 年齡, 卻只是一個數字...


生日, 是年齡+1, 是長大...


人到了某一個年紀, 就會不想, 甚至拒絕長大...我, 可嘗不是? 人越大, 越多責任, 越多壓力, 得到的愛也越少...不過, 既然是不可能不長大, 倒不如希望自己每年都比之前一年進步, 有成長...


坦白說, 我曾經在好幾年前有target想在28歲的時候結婚...當我踏入28歲之後, 最大的得著, 卻是放棄結婚這個念頭...享受單身, 是過去一年最有價值的體會...


身邊不乏已婚人士, 我知, 你們幸福...但不代表婚姻就等於幸福, 或者單身就是不幸福...甚麼港女中女剩女, 男性貶低女性, 女性也貶低女性, 為甚麼?  不結婚, 不代表婚姻放棄了我們, 可以是我們沒有選擇婚姻...剩, 是被遺棄的意思, 但不結婚, 不是甚麼可憐的一回事, 甚至可以幸福快樂地過活...


我覺得現在的自己很幸福, 真的...


我, 有要追求的夢想, 有向前的目標, 有關係很好的家人, 有適量的知心好友, 夫復何求?


今天, 我29歲...面對30, 還有一年的準備時間...有甚麼要準備? 未想到......想做的事情有很多, 卻跟29或30完全無關...


我想...學好鋼琴, 學好日文, 做好自己的工作, 做一個好女兒...夢想, 一年各去一次歐洲和日本旅行...這些事情, 一個人就可以...多一個人在身旁支持自己也無妨, 但不是必要, 至少, 我不會感到有所欠缺...


記得去年, 澄太后說:"28歲, 聽上去好像已經有點老"...也許是吧, 老的是一個數字, 青春在乎心態...一天我還有追求夢想的動力, 一天我還擁有青春...說句老實話, 當我還可以經常被問是否要買學生票的時候, 誰要去在乎那護照上的出生年份?


最近跟一個暑期工閒聊的時候, 她問:"你會否懷念從前大學的生活?"...我認真的考慮了一會, 答:"不"...我意思是, 從前的大學生活過得很不錯, 但現在的生活也過得很好, 沒有懷念不懷念的, 過去的回憶我會珍惜, 但不會有那種"如果可以回到從前就好了"的想法...


重要的是, 我會喜歡今天的我多於昨天的我, 明天的我又會喜歡明天的我多於今天的我, 因為現在的我比從前的我是一個更好的人, 29歲的我比19歲的我更好, 更懂得感受快樂, 更懂得照顧自己的感受, 更懂得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長大, 除了要面對身體的一點點衰退之外, 沒甚麼可怕, 或者是可愛的一回事... 


5 件のコメント:

  1. 欵? 我今天寫的一篇文跟你這一篇不謀而合呢! 咁今日講得生日快樂未?^^ 我也覺得現在比大學快樂呀. 基本上大學對於我來說也不是特別快樂.... 可唔可以借個位問, 我有印象睇過你一天來回東京輕井澤, 我有冇記錯呢?
    [版主回覆08/04/2010 08:28:00]等我一陣過去睇下先...
     
    甚麼時候都可以講ge, 有心就得啦...昨天過了...
     
    大學都過得開心ge, 不過現在過得更好...
     
    我在輕井澤留宿了一晚, 遊記可參考: http://hk.myblog.yahoo.com/makoto-lifestyle/article?mid=782
    有甚麼資料需要的話可以再提出喔

    返信削除
  2. 生日快樂啊﹗~~~~ 其實或者有人真係覺得啲terms真係好啱describe自己…但很多時我都唔明,明明係貶意,典解仲要自己走去對號入座…係咪人地話嫁唔出係敗犬就係爭住去認,跟住特登攪到自己唔開心呢… 生命苦短,時間用嚟做啲有意義(學琴﹗日文﹗好呀﹗握手﹗)既野,甚至瞓多啲攪,full吓mask…或者ot吓搏表現仲好…
    [版主回覆08/04/2010 20:51:00]謝謝 ^.^
     
    yeah! 握手!
    有些人也許真的沒甚麼精神寄託, 所以無愛情就好似世情末日咁, 但係我地唔同, 時間好寶貴, 可以做好多更開心更有意義的事...

    返信削除
  3. 年齡, 都係數字黎啫, 唔同年齡有唔同嘅美嘛~ 大家都好好享受每一天~
    [版主回覆08/06/2010 14:57:00]唔同年齡有唔同ge美, 極同意...我好鍾意葉童ga, 雖然佢都唔年輕, 但係就有那種成熟的韻味, 很有女性的魅力...在我心中, 她很美呀...
     
    touch wood講句, 人生都唔知道可以活幾天, 好好過活咪得lor, 理得佢結唔結婚生唔生仔...

    返信削除
  4. 任何時候也懂得尋找享受,如此樂觀,倒是難得.....
    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ね!
    [版主回覆08/06/2010 15:00:00]快樂是不用尋找的, 因為它本來就存在, 只是有時我們不懂得去感受而已...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返信削除
  5. 很正面的想法!非常好!人是應該向前望的!總之開心就ok!
    [版主回覆08/07/2010 13:50:00]我常常會提醒自己, 半杯水, 可以是一半空, 也可以一半空, 全在於一個人的想法...懂得明白自己的幸福就好...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