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8月6日金曜日

生日飯 - 第二回

2010/7/31 (星期六)


地點是銅鑼灣魚一丁, 因為相信大家都對此餐廳的食物很熟悉, 所以只簡單說說當晚的花絮就算, 反正我說過自己不怎麼會寫食評的...


日文課下課之後, 我就步行過去...這一餐是舊同事請的生日飯...


我之前在facebook裡面說過想要御林軍hello kitty, 有一晚OT到九點幾, 兩位好姐妹都說會替我換kitty...這天收到了, 就算重複了我也無所謂, 重要的是別人的一份心意...


另外有一位舊同事之前去了俄羅斯, 買了俄羅斯娃娃回來做手信...雖然我家裡已經有兩個, 不過這東西反正不花太多位置, 我拿了回公司放...


晚飯之後, 我心血來潮想吃蛋糕, 於是大家去了cafe...點了件咖啡巧克力蛋糕, 結果回家之後, 心跳得很不舒服, 差不多兩點多才睡得著...


2010/8/1 (星期日)


這天是跟家人一起慶祝的生日飯...因為爸爸的生日剛好比我晚一天, 所以嚴格來說, 這是我為他慶祝而統籌的生日飯, 順道又替自己慶祝一下...


幾天之前, 我打電話訂了位, 時間是6:30pm...我們一家出外吃飯, 都不愛太晚, 免得碰上高峰時間, 又吵又亂...


地點在尖沙咀寶勒巷的Al Dente, 吃意大利菜...餐廳內所有侍應都是說英文的, 餐牌好像是有中文的(我沒留意), 但氣氛不會讓人過份拘謹...在某一個drink list裡面選的話, 飲品在7:30pm前有買一送一優惠...結果爸爸喝了四杯red wine, 澄太后就喝了兩杯volka orange...


以下是當晚的食物...



餐包...看上去似蛋糕, 牛油味很香但不會感到油膩, 內淡淡洋蔥的味道...是delifrance的洋蔥意大利包的"無咁乾"version, 很易入口, 如果不是為了留肚, 實在可以多吃幾片...聞說可以免費添加的, 不過我一整家的食量都不大, 無謂眼闊肚窄浪費食物, 所以吃完了一籃就沒有追加...


mozzerella cheese stick...皮薄, 餡料很足, 不會太油膩, 看網站的評語, 似乎大受好評...不過, mozzerella cheese本來是一種較淡味的芝士, 做pizza時配在蕃茄醬上面薄薄的一層會有畫龍點睛之效, 但整條炸起來, 口感不夠軟身...餐廳的工夫做得好, 但菜色設計上, 可以考慮選用軟身和味道重一點點的芝士, 反正點得這道菜應該都是喜歡芝士的, 不用為了迎合食客口味而有太大顧慮...


parma ham and melon...火腿的味道雖然不能跟在意大利時吃的相比, 但蜜瓜香甜多汁, 上菜時已經切好了一口的大小, 跟火腿的比例剛剛好, 很體貼...


焗芝士菠菜寬條麵...麵上放了兩款芝士, 上碟之後自己將其拌勻, 喜歡芝士的朋友應該會喜歡的...有少少heavy, 但分量不算多, 四個人share每人幾口已經夠滿足...


意大利飯...款式只有一款, 指定的"是日精選"...這天的精選是chicken and mushroom...mushroom有兩款, 上菜時有很"香"的菇味, 由於本人極不喜歡mushroom, 所以無法置評...據同桌的反應, 似乎是不錯的...


炭燒肉眼扒配大蝦...據我觀察, medium rare剛好就是medium rare, 沒有過熟, 而且中間的部分夠紅 (雪藏過的會呈粉紅色), 同桌反應滿意...我只有吃配菜的薯蓉, 吃得出有薯仔顆位, 應該是用新鮮薯仔做的, 不是薯粉...


三文魚pizza...有炭爐的話很難會弄得差, 但三文魚有點腥, 點salami或pepperoni應該會好一點...但相信pizza不是該店強項, 建議留肚吃點別的, 喜歡吃pizza的不如去pizza express...


甜品選了焦糖香蕉蛋糕...不是甜品的錯, 是誤信網站的錯...甜品份量很大, 中間真的差不多放了整條香蕉在內, 批皮因為夾雜了焦糖, 略嫌太甜, 香蕉之上估計應該是mascarpone cheese, 但味道很淡, 感覺像在吃濃厚一點的淡忌廉...雖然未算過份難吃, 但也不至要大受好評...證明我跟香港人口味真的有分別...下次再去, 我應該叫心太軟, 我看到別人的心太軟, 小小的一件, 似乎不錯呢...


以上的食物加上飲品, 一千有找, 以合格以上的食物和服務質素, 價錢合理...


3 件のコメント:

  1. 啱啱上個月去過AL DENTE中環店。肉眼扒像牛仔肉,雖然過了要求的MEDIUM,但仍很嫩。ANGEL HAIR就弄得很好。
    [版主回覆08/07/2010 13:48:00]因為我爸爸媽咪最近開始有些膽固醇過高, 所以沒有點海鮮angel hair, 下次如果跟朋友去會試試...
     
    那麼你有吃甚麼甜品嗎?

    返信削除
  2. 祝你生日快樂~~
    [版主回覆08/08/2010 00:04:00]謝謝!

    返信削除
  3. 我那天的LUNCH SET的ANGEL HAIR是炭燒雞肉蘑菇,唔係海鮮。甜品是PEACH CAKE加雪糕,都幾好。
    [版主回覆08/09/2010 23:02:00]我看到它的lunch set價都算幾抵, 不過我公司太山卡啦, 看來是沒甚麼機會了...
     
    peach cake, 好似幾好wor, 我好鍾意白桃味的東西...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