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8月10日火曜日

【30-1的智慧】part 1 - 曖昧

最近的工作忙得不可開交, blog文也減產了, 不過, 想寫的東西其實不少...


前一陣子收到很多生日的祝福, 當中有一位朋友, 讓我想到要寫一個專題, 去分享一些有關男性敗類的故事...考慮到若題目寫成"男性敗類系列"似乎太具攻擊性, 而且當中某些類型的人是不分男女的, 為免被誤會性別歧視, 公平一點, 我改一點點方向, 去寫一個作為年屆29歲的女子在過去歲月中得來的智慧...


在此聲明, 我不是要貶低男性...那些要把男女硬分楚河漢界的, 是小學生程度的行為...我身邊不乏要好的男性朋友, 男生有甚麼可愛之處, 我很清楚, 女生有甚麼可愛之處, 我也很清楚...寫這一個系列的目的, 是要提醒各位, 若在生活上遇上這些人, 要當心一點...同時, 透過過去二十多年的所見所聞中得到的智慧, 為自己的成長作一個見證...


之後說到的一些故事, 裡面的主角也許只是一個認識的人或是朋友, 所以不要胡亂猜測以為那是我的舊情人甚麼的, 我才沒那麼多舊男友, 也不會笨那麼多遍...


這次的題目是: 曖昧


智慧重點: 可以曖昧, 但不可以對曖昧認真...


有些男生, 或是女生, 很喜歡搞曖昧...如果純粹是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階段, 人皆有之, 不足為奇, 但這個階段不應該太長...試想想, 如果對方真的那麼喜歡你, 拖一下子就應該表白了, 還未表白, 是因為不夠勇氣, 也是不夠愛...在這些情況下, 有兩個可能性, 一就是timing不對, 假以時日, 對方會表白; 另一個可能性, 就是當他/她遇上真正喜歡的人便會結束這段曖昧關係...


如果你能處之泰然, 則無傷大雅, 可是往往就是有些人會太"上心", 結果浪費了自己的青春或黃金歲月...


有些搞曖昧的人, 並非對對方有意, 而是純粹享受被暗戀或仰慕, 或是享受曖昧的時間, 所以這些人有可能在同一時間跟多於一個對象搞曖昧, 更差勁的情況, 有可能是為了方便利用對方而搞曖昧...在這些壞人當中, 以三十歲以上的男士為大多數...


某女性朋友, 工作上非常能幹, 她喜歡上自己的上司, 表現得挺明顯, 而且告訴了身邊一定人數的朋友和同事, 相信對方不難察覺得到, 但那個男生沒有因此而有所避忌, 甚至給予女生錯覺讓她以為二人有機會發展...二人在公司裡常常聊天, 又曾經因為工作關係一起出差, 甚至共處一室, 那個女生就是靠著這份小小的寄盼一直沉迷下去...說穿了, 那個上司只是想利用女生在工作上的能力吧...我們作為朋友的, 旁觀者清, 當然看得出, 那個女生也隱約猜得到, 因為她本來不笨, 只是面對愛情, 就是會有這些盲目的人, 仍然享受那一份沒有結果的曖昧...


這段曖昧關係維持了好一段時間, 直至那個男子跟另一女子結婚...也就是說, 在那段曖昧的日子, 那個男生應該一直都有女朋友, 甚至是未婚妻...一個好的男生, 知道有人對自己有意, 即使不明顯拒絕, 也應該暗示自己已經有另一半, 免得對方有不必要的幻想和期望...有些人, 在那些曖昧的日子, 抱著幻得幻失的心情, 白白浪費了寶貴的時間...除非你沒有結婚的打算, 也不打算找一段穩定的關係, 否則, 對於這些曖昧不表態的男生, 還是避之則吉好了...


幸好的是, 那個女子沒有因為曖昧關係而無視身邊的機會, 後來, 遇上她的真命天子, 而且快將共偕連理...


又有某男性朋友, 擁有高薪厚職, 對下屬, 特別是女性非常nice, 出手也闊綽, 相約食飯, 必定不會AA制, 而且一般選址高級餐廳...這個男生, 表現得很有品位, 懂紅酒, 愛看書, 研究攝影等等, 會看準對方的喜好表現自己, 像看書, 他會看"風雲", 也看尼采...從客觀條件來說, 非常可觀...他很喜歡透過公司電郵或SMS跟同事聯絡, 內容當然偶爾會較為曖昧, 讓他以為自己被受仰慕, 好不自豪...


這種男生, 不一定是為了讓對方拚命地為他工作, 也許, 是為了一種虛榮, 一種成為萬人迷的虛榮感...對於這種人, 純粹抱交友心態是沒所謂的, 但千萬不要喜歡上他, 也不要沾沾自喜以為對方對自己特別好...


你可能會好奇, 這個男生有沒有向我下手...答案:"我是沒有上當的獵物"...我雖然知道他的虛情假意, 但世界上永遠都是多一個朋友好過多一個敵人, 所以我只保持一定距離, 但沒有刻意疏遠, 就當逗小朋友高興算了...作為等價交換, 我有時會問他借書...


又有一個女生, 她的前男友結婚之後, 突然跟她再聯絡起來, 說甚麼很後悔結婚, 又說覺得她跟從前認識的她怎麼怎麼不一樣...我好奇問, 他這個行為是為了甚麼呢? 女生答我, 因為妻不如妾, 妾不如偷...


這些人, 我相信大家身邊隨手都可以拾起幾個...我覺得, 有這些搞曖昧的男性都是因為有接受曖昧關係的女性...只能說, 可否不要太天真?  如果你感到對方心懷不軌, 最好還是盡快疏遠...若有些情況是不方便表現得太明顯, 那就只好自己調節好心理, 切勿給予自己不切實際的希望, 免得換來更大的失望...當然, 如果你當愛情當調劑, 則另作別論...


記著, 曖昧不是問題, 但要分得清好壞...


共勉之~~


 


1 件のコメント:

  1. 這個很符合Gold的第三集?男和女沒有純友誼 ... 有看嗎?
    有了曖昧就會令人有期待,所以 ... 曖昧是個問題呢 - 我覺得,我也不喜歡拖拖拉拉的感覺,但工作上還是分清楚的好
     
    [版主回覆08/13/2010 08:59:00]我有看喔, 雖然口碑不怎麼好, 但我就覺得好好睇...
     
    我覺得愛情一般都會經過曖昧這個過程的, 只是有些人明明無心跟人發展都在搞曖昧就不應該lor...我就不會輕易上當, 只是身邊有這些受害者, 所以借題發揮一下...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