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8月23日月曜日

2010年日本の旅第3回 - 契機

手上的工作雖然未完全結束, 但工作哪會有結束的一天?! 要休息的時候就要休息!!


暑假期間, 七八月的機票貴得讓人咋舌, 所以我一般都是行動去抵制, 七八月必不去旅行...今年例外, 原因只有一個...究竟還有誰可以讓我破例, 當然是他們五個啦...



沒錯, SMAP的福岡站演唱會...


這次的旅程可謂驚險萬分, 故事由愛上SMAP開始...之前說過, 喜歡上SMAP的契機是2008年演唱會DVD, 那麼看現場演唱會當然是作為SMAP fans的終極夢想, 但SMAP演唱會門票可不是那麼容易入手的...


首先, 只有fans club會員才可以申請買票, fans club要有日本住址才可以入會...成了會員, 還要入紙申請門票, 門票是以抽選形式分配, 雖然有三個選擇可以填, 但要抽中理想的日期, 地點也不易, 甚至有機會三個選擇都落空...


一票難求, 你可能會覺得會不會太誇張喇?! 這只是反映供求現象, SMAP演唱會的演出時間接近4小時, 準時開場, 有時還有兩次encore, 票價全部統一8,000yen, 不論舞台, 服裝, 樂隊等都是高質素製作...價錢是不是物超所值就見仁見智, 但至少一定合理...想起有一次在香港會展看Elaine Page演唱會, 最便宜的都要HK$580, 演唱會連遲開場和中場休息都只是兩個多小時... 


對於我來說, 演唱會是一件很遙不可及的事...一年半前, 我在偶然機會之下於網上認識了一個日本的SMAP fans, 因為門票一次最多可申請四張, 而她只需要兩張, 所以她答應可以把多出的兩張讓給我, 之前一直都說著要一起去看演唱會...2009年沒有演唱會; 今年終於有機會, 我和網友就開始討論地點和日期的選擇...


網友居住的地方最近福岡, 而我對地點是沒特別意見的, 反正沒去過, 還可以當旅行...抽選結果一般在演唱會前一個月半月公報, 暑假的機票情況緊張, 我已經不能等結果發表才出機票, 只能先買好機票再算...


雖然我在兩個月前已經開始張羅, 但機票實在貴得可怕...平日三千左右的直航機票竟然賣到七千! 幾經轉折, 才託朋友替我買了經上海轉機的機票, 連機場稅和燃油附加費約3,500, 在暑假來說已經算最便宜的選擇了...要便宜一點, 當然有代價, 就是轉機要等四小時, 所以十一時多起飛, 到日本已經是晚上接近九時...不過, 即使是直航, 也沒有早機去晚機返的航班時間, 頭尾兩天無論如何都不能utilize, 在家裡等跟在機場等沒差太遠...


不過, 當機票的問題解決了之後, 抽選的結果公佈: 落選...


我一早做好了心理準備, 即使不能去看演唱會, 也可以去買點紀念品, 而且藉機遊福岡也不錯...可是, 難免失望...


門票在網上可以bid, 但官方一般只在公演前的兩星期左右出票, 等賣家收到票再寄來香港, 不一定能趕及我出發之前寄到, 犯不著冒這個險...


後來, 我在網上找到有些讓票的告示, 於是寄了些電郵去問, 好不容易找到可以在福岡交收的賣家時, 真的是喜出望外...但這份喜悅只維持了一個晚上, 第二天早上, 對方就發電郵說門票是她朋友的, 對方已經另覓了買家...有一刻, 的確有點不開心, 覺得要是不讓我去就算了, 為甚麼要給我希望之後又把希望搶走?


本來在抽選中落選, 我已經放棄了大半, 但這樣被賣家反口, 反而讓我有點不甘心...離公演還有一些時間, 我決定再嘗試找賣票的fans...


你可能又會問, 為甚麼大家明明搶著要去看演唱會, 又有人願意把門票讓出來呢? 道理很簡單, 如果我一家都是SMAP fans club會員, 有演唱會, 當然四人一起申請抽選, 若幸運地全家都抽中, 就會出現16張票, 那麼重覆的門票就可以出讓了...


基於這個原因, 有些fans都挺有道德的, 多出的票不一定會炒高價, 一般都是原價出讓, 但當然, 座位都是山頂位居多, 近舞台的早就拿出來網上拍賣或轉讓給店家了...


最後, 我再找到出讓門票的賣家, 相約好在福岡交收...因為曾經遇過賣家食言, 我不敢抱太大期望, 只覺得當地交收, 就算對方反口我至少沒有金錢上的損失...我覺得, 一天未踏進場館, 感覺還是很不真實, 所以有關演唱會的事情, 就留待那天的遊記再分曉...


4 件のコメント:

  1. makoto你回來了?? 我很明白去smap演唱會的困難啊...真的是外人難以想像的...單單是J家的抽票機制已令人十分頭痛了...還加上機票、住宿的問題... 到了現在我還是搞不懂抽票這個「遊戲」的玩法, 我見很多網上的smap fans都是靠bid的... 也看到不同的交換request ( e.g. arashi 換 smap) 本來我和朋友都計劃去看上海con, 就是買門票的問題也煩到「想死」...還有去上海的機票哪個比較平, 可是又要合時間...住什麼地方等等... 現在雖然我因為要上學的關係放棄了計劃, 可是一直和要去的朋友在留意有關的消息, 真的很nerve- wrecking... 結果你還是入場了對不對??? 4個小時的con呢~ 你看了哪場???期待你的分享啊~~~
    [版主回覆08/24/2010 09:19:00]昨晚剛回來了, 你的東西我已經買好喇, 看你甚麼時候想拿吧...
     
    門票雖然難買, 但去過演唱會之後, 就慢慢明白為甚麼要只限會員才可以買票, 這個之後再說...
     
    我覺得去看演唱會, 真的要有點豁出去的心態, 太計較的話就每事都慢一步, 例如機票一定要在抽選結果前就要訂好, 酒店雖然可以晚一點點, 但等到門票確定才訂就很難找到合心意的, 要知道SMAP演唱會都是在暑假期間, 是旅遊的peak season, 機票和酒店都很緊張...
     
    從香港到上海, 應該是先坐船或車去深圳轉內陸機去比較便宜, 不過如果你是幾個女仔去, 又很少到國內的話, 就要很小心安全...最簡單快捷的方法, 當然就是坐dragon air直航啦, 不過加上世博關係, 相信機票不便宜...到上海的航班非常多, 半小時就有一班, 如果你星期六早上出發, 看星期六晚的場次, 星期日晚回港, 就不會影響到上課...但當然, 就沒甚麼時間遊覽啦
     
    買票方面, 可以看看淘寶網...還有很多售票公司, 不過之前看都是預訂階段, 暫時還有很多不明因素...
     
    對, 結果都有入場, 看的是22號尾場, 準時4點開場, 唱到8點才散...感想一定會寫的, 過幾天吧...

    返信削除
  2. 歡迎回來~
    這幾天都在看FB,大家憤怒,悲傷........這個氣氛真的........受不了,希望當時人同受害者親友早點企返起身.......
    [版主回覆08/26/2010 10:53:00]大家咁話 ...
     
    人們似乎有點被憤怒蒙蔽, 這個時候, 無論誰是誰非都不能把失去的生命挽回了, 也許應該給受害人和家屬多一點空間去冷靜下來, 早點重過正常生活...

    返信削除
  3. 你好,我是路過的。
    但我很有興趣去日本看j 家concert (我的偶像是Tackey & Tsubasa),我想問, 那一個網/ forum 可以和j 家fans 交流,詢問他們出售門票事宜呀?
    謝謝.....
    [版主回覆03/23/2011 13:39:00]不好意思, 其實我沒有太留意j家的消息, 很少去香港的forum, 至於買門票, 我是在日本的演唱會門票專用揭示版留言的, 這些揭示版也只是期間限定, 即是2010年演唱會完結, 揭示版就被停用, 到了下一次演唱會, 又會有新的揭示版...如果你是想找這一類出讓門票的揭示版, 在search enginee就可以搜查得到了...

    返信削除
  4. Thanks for your information ^^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