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8月27日金曜日

2010年日本の旅第3回 - 出發篇

2010/8/19 (木)


起床出門, 下著大雨...走到巴士站時已經全身濕透...這天雖是出發的日子, 但大部份時間都在機場和航機上度過, 沒有遊覽的行程...之前提過暑假機票太貴的關係, 我去福岡需要在上海轉機, 中間要等4小時...



上機之前在機場內吃個簡單早餐...


從香港到上海的飛機餐竟然有haagen dazs雪糕, 東航果然比南航是好一點點, 但飛機餐還是難吃...到了上海, 轉機竟然要先過關入境然後再走到離境大堂再過關出境! 幸好轉機時間充裕, 我帶了兔子speaker, 可以和澄太后一起邊等邊聽SMAP, 我有做過實驗, speaker的聲量只在我座位的範圍以內, 不會滋擾到其他人...



我的泡菜拉麵和澄太后的排骨拉麵...雖沒驚喜但味道正常



吃罷不久, 聽到改變閘口的廣播, 走去新閘口途中, 拍了些照片...



我替澄太后拍的剪影



澄太后替我拍的...我頭髮較長, 側面的剪影不及澄太后的那張構圖豐富, 當然, 拍攝者也有差 :p






This is love!





兩個閘口剛好就在機場的兩個極端....



到達新閘口, 電視正在播"滿城盡帶黃金甲", 電影完結之後就差不多要上機了...跟從香港到上海的那班機不同, 從上海到福岡的機上絕大部份都是日本人, 我還要用日文跟國內空姐說自己不是日本人, 要landing card, 想起來也有點搞笑....


因為航班延誤的關係, 到達福岡時已經是晚上九時多, 我們下機的機場大樓是國際線terminal, 要先坐shuttle bus到國內線terminal才有地下鐵到博多...


在福岡, 交通都算方便的, 一般要去的地方都可以坐地下鐵...地下鐵最短距離要200yen, 還一點點的話就要250yen...如果預計會坐超過三程車, 不妨考慮買一日乘車劵...平日的一日乘車劵要600yen, 如果是星期五, 六, 日或是公眾假期, 只售500yen...一日乘車劵在普通的自動售票機就可以買得到, 非常方便...


從機場到地鐵站, 還見到木村的TAMA HOME廣告板...一到步就能看到木村, 感覺真好...



從福岡機場站到博多只須坐兩個站, 十分鐘內就到...我這次住的地方從車站走十分鐘左右就到, 位於一家叫"海賊船"的居酒屋旁邊...順利check in, 用房內的WIFI上網, 不過手上只有itouch, 只能打英文, 也刪除不到message, 所以Y!blog也被垃圾留站攻陷一時...


我本來打算到演唱會會場買周邊商品, 所以買了一日劵, 但我考慮到那個時候出發, 很大機會會遇上散場的人潮...不外出又浪費了車票, 於是改去天神走走, 順道為明天的旅程視察一下環境...


我們在車站等車的時候, 剛好碰到演唱會散場的人群, 雖然我們還未去看, 但已經感到興奮...看到大家揹著SMAP的環保袋, 手拿氣球, 知道SMAP受著大家的愛戴, 感到莫名的高興...



到達天神時, 大部份商店已經關門, 雖然有好幾家屋台拉麵, 但實在沒甚麼胃口, 所以只走了一圈就回去了...


3 件のコメント:

  1. 為何itouch 只能打英文?我的 itouch 裝了中英日韓輸入法呀. 福岡的屋台, 沒有傳聞那麼驚喜呢.
    [版主回覆08/29/2010 09:36:00]因為我沒有裝任何applications...我的itouch只用來聽mp3和偶爾在機場上網, 平日去旅行都不怎麼會上網, 出差時又有電腦在身...
     
    也好, 因為最後我都沒有去吃屋台拉麵...其實我一向都沒特別喜歡吃拉麵, 覺得再好吃都只是不難吃而不會達至一個讓人感動的地步...反而烏冬的感覺比較考功夫, 我指是麵質, 反正我是不會喝那碗湯的...

    返信削除
  2. 如果廣州出發,9月初,去東京,來回連機場稅燃油費都只是1020一個人,勁便,可惜我老公以段時間最busy
    [版主回覆08/31/2010 08:14:00]我9月初都行唔開, 好多takeover要搞, 邊間航空公司?
     
    我如果自己去就ok, 同屋企人去行李多, 在廣州轉車回港會麻煩一點...

    返信削除
  3. 南航!應該冇記錯
    [版主回覆09/01/2010 12:04:00]我一分享呢個情報給爸爸, 他第一個反應就說麻煩 ^^"...果然跟我預計一樣 :p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