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8月17日火曜日

近年來, 我盡量都不讓自己呻忙...記得我說過很害怕抱怨的人嗎? 我不希望自己做一個訴苦的人, 所以要不就想辦法讓自己輕鬆一點, 要不就接受那份辛苦...


最近的幾個星期, 真的很忙...


平日即使也忙, 差不多還能保持一天發一篇網誌, 但最近幾個星期, 逼不得已減產,留言回覆速度也減慢...


上星期, 有一天要到十一點才下班回家, 週末又帶了文件回家看, 雖然相比從前連續四個月每星期上足七天班的紀錄來說還算不上甚麼, 但以客觀標準來說, 還是忙吧...工作以外, 還要做日文功課, 練琴...結果, 當然是只能等weekend一次過追回來...


星期六, 起床做功課, 練琴, 然後應約去看Inception, 日文課, 下課後立刻要趕去一個下月結婚的朋友的兄弟姊妹聚會...


星期日, 練琴, 學琴, home office工作, 晚飯後, 再練琴...因為整個週末都沒甚麼輕鬆的時間, 於是晚上不斷看了好幾個SMAP的MV...如果不這樣充充電, 之後的一個星期怎麼過?


我唯一的動力, 就是告訴自己, 捱過這段時間, 去個short trip回來再算...雖然旅行回來之後也不代表可以逃過忙碌的日子, 但至少可以抖抖氣...


八月從來都不是我去旅行的日子, 這次的旅程是有特別目的的, 至於詳細情況, 還是等我出發後再說吧...


倒數兩天...


2 件のコメント:

  1. 因太忙而文章減產和慢覆留言, 無須太在意啦. 你看我那邊, 留言遲了好久也未覆.....
    我的生活一直也這樣緊湊呀. 有時一天連續有三個約會, 見不同的人.
    可以去小休也是好事呀!就不用想之後回來會怎樣好了.
    祝旅程順利, 開開心心!
    [版主回覆08/24/2010 10:38:00]也不是太在意, 只是覺得忙這個字很飄渺, 把它具體一點表現出來而已...
     
    看來我們二人都是停不下來的類型呀, 但不要緊啦, 忙得開心就好...
     
    旅程還不錯喔, 遊記再慢慢寫, 不過遊覽的內容不多, 都是生活雜記...

    返信削除
  2. 嗯~ 最近我都正在學習不要在「呻忙」呢, 因為我發覺當我在呻的時候, 總有人明明比我更忙更辛苦, 可是還是默默的工作...換上我是他們的話我一定會很討厭那些動不動就在大叫的人呢~~ 所以呢正在改變這個習慣 :P 而且我覺得愈呻會愈洩氣的~ 哈 最近我身邊都多了很多鎖事要處理...說不上很忙, 可是就是有點煩人吧~ 可是從中我好像學會了如何分配好時間呢~ 無論如何都向自己說, 啊我又學會了一樣事情了~ 這樣~ (哈常常這樣催眠自己~XD) 八月的旅程要加油啊~ 的確是不易的, 不過既然可以去的話就盡力去享受啊~~~ 一切都要小心呢~
    [版主回覆08/24/2010 10:40:00]對呀, 越抱怨, 只會增加負能量...所以最好的舒解方法就是think positive
     
    上大學之後, 最重要就是學time management, 慢慢來吧...
     
    旅程還不錯, 之後在遊記裡再分享吧...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