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11月13日土曜日

17th Little Life - 12:00

中午十二時一般都在忙工作, 最近甚至會忙到已經夠鐘午餐都沒有發覺...


凌晨十二時, 我希望自己已經入睡...


很多人都喜歡倒數, 我卻沒這份熱心...


為甚麼要倒數十二點? 為甚麼要等到十二點就說merry christmas, happy new year? 為甚麼不睡一覺之後再說?


一天裡面有24小時, 12月25日有24小時, 在那24小時裡都可以說merry christmas的呀, 為甚麼一定要在00:00?


春節也是, 年三十晚我必定在十二點前跳上床睡覺, 反正第二天起床還是要說無數次"恭喜發財", 犯不著要先拔頭籌...


當然, 我都有過聊天聊通頂, 唱通宵k的日子...不過如果你試過每天工作二十小時, 身體捱壞到有兩三個月每天都頭痛, 間中心臟絞痛的時候, 你會發現因非工作理由而通頂是何其奢侈的一回事...


十二點前睡覺, 可以使身體健康, 新陳代謝正常的話, 脂肪才不會積聚, 皮膚才能變好...


如果外出, 我會盡量十二點前回家, 免得要坐的士, 省錢呀...有一段時間, 舊同事叫我做灰姑娘...


說回十二點倒數...


有一年生日前夕, 我在北京出差, 同事們都已經回酒店去了, 我因為還有工作在忙, 一直未能下班...


到了十二點, 環顧四周無人, 忽然很想身邊有點"人氣", 於是打了一通電話回家給澄太后...我若無其事地說:"喂, 說首歌黎聽下", 澄太后想了想, 突然明白到我的意思, 唱了一首生日歌給我聽...


在開口說出那個要求之前, 我心裡有猶豫過, 掙扎過, 也有想哭的衝動, 最後都忍住了, 聽完那首歌, 其實也沒有好過一點, 只是也不能怎麼樣...我平淡地說了謝謝之後掛線, 然後又埋首工作...


倒數, 有時不是那麼開心熱鬧的一回事...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