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11月11日木曜日

2010年日本の旅第4回 - 鳴子(2)

2010/11/7 (日)


雖然是星期日, 但我比平日上班的日子還要早起, 六點半就起床...


先去浸溫泉, 梳洗之後去食早餐...


早餐是自助式的, 也許是個人口味問題, 總覺得選擇和味道不及仙台住的那定酒店...


收拾好東西, 我們作最後衝刺, 遊覽去...


先請酒店送我們到火車站, 然後步行去潟沼...路程可以在一小時內完成, 慢慢走, 又拍一下照, 沒有梯級, 只需要上斜, 不辛苦的 (話雖如此, 我的小腿還是痛了幾天)...






看到有特別班車回車站, 還可以直接到鳴子峽鳴子口, 為了節省時間, 400yen, 省不了...


我們坐車到こけし館, こけし是以下的木製公仔...一般的體積會較小



我們沒有進內參觀, 只是在鳴子公園拍了些照片...



天氣放晴, 照片的效果比較有層次感...京都賞紅葉好, 是因為有寺廟的襯托...如果是觀賞山上的紅葉, 個人覺得東北比嵐山更勝一籌, 紅葉不只在一座山, 而是整片山巒






離開こけし館, 我們就走下山, 到鳴子口去...










離開鳴子峽, 我們沒有等巴士, 慢慢走回去...






車站附近的食店都很多人, 我先到高橋豆腐店買布丁, 然後帶爸媽在酒店旁的拉麵店簡單地吃個午餐



豆乳布丁的表面有一層湯葉, 感覺像黃豆版的雙皮奶...配有藍莓醬, 不過我比較喜歡吃豆的原香味, 只加了一點試了幾口, 之後就只吃純布丁...喜歡豆製品的應該都會喜歡, 基本上就跟"吃"豆漿無異...


另一個是豆乳cheese cake, 不過就不算太出色, 芝士味和豆乳味未能同時發揮, 吃不出豆香...


我們在酒店從回小量行李, 坐巴士回仙台...


多說一點有關鳴子的事情吧...鳴子是溫泉鄉, 一到步就可以聞到硫磺味, 連旅館的房間也是...溫泉水帶點金屬的氣味, 浸完之後, 氣味會留在皮膚上, 感覺很"貨真價實", 泉水應該都是天然的...浸過溫泉之後, 這星期的皮膚有比之前滑了, 特別是手腳的位置...


除了溫泉旅館之外, 在車站附近有些「足湯」和「手湯」的地方, 可以免費浸手和腳, 也有不用留宿的溫泉, 喜歡浸溫泉的朋友不妨可以考慮這裡, 不過可以觀光的地方就比較少, 所以感覺比較原始, 沒那麼商業化...


在仙台settle down之後, 先去車站地庫的手信店試食...爸媽吃了lunch, 我只吃了豆乳布丁和cheese cake, 回仙台之後已經開始餓了...其實我也不是只為食, 如果好吃的話會考慮買回去...


吃飽之後, 在商店街逛一會, 又去了100yen店...我買了一雙厚襪, 準備回香港度冬天時用, 希望晚上可以睡得好一點, 手冰腳冷的朋友也可以考慮, 不過我還未試用呀...


晚上我們到了PARCO的一家意大利餐廳...



蝦多士, 焗南瓜薯仔小粉糰, 還有parma ham pasta和crepe with orange sauce, 不過後兩者被吃掉之後, 我才記起還沒有拍照...



crepe with orange sauce, 是法式甜品, 我在法國旅行時沒有吃過, 不能比較, 但這家店也做得很不錯...orange sauce偏酸多於甜, 反而感覺較清新, crepe的牛油香和微微的甜沒有被orange sauce蓋掉, 值得再吃...


我送爸媽回酒店, 道別之後, 明天他們就回香港了, 我回到一個人出差的自由日子 :p


我不反感跟爸媽一起, 只是難免會加重心理負擔, 要交代第二天甚麼時候出發啦, 應該幾點morning call啦, 行程安排啦...當一個人在旅途, 我可是很隨意的, 睡到醒就出發, 行程也隨時應變, 突然跳上巴士, 看到想拍照的地方就下車...多兩個人同行, 很多事情都要有更切實的計劃, 好像欠了點隨性和flexibility...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