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11月30日火曜日

授業再開

一直都有覺得自己跟這個世代的想法格格不入, 最近的種種經歷讓我加深了這種感覺


上星期六日文班再開, 之前的那一班因為人數不夠, 所以要等其他班完結然後再重組成一班...之前跟班上的同學不算十分熟, 但怎麼說都一起上課了一段日子, 課室內重遇特別有親切感...


新的班裡有接近二十人, 單是自我紹介就說了一堂, 人太多, 每人可以在班上的會話時間減少, 對學習的效率也有影響...不過, 最要命的, 是新同學...


新的同學裡面, 有一群異常嘈吵的人...搞氣氛不緊要, 但同一個gag不斷重複的話就是一種滋擾...例如, 在自我紹介的過程裡, 說要問老師的年齡, 問一兩次, 笑過就應該停, 但他們差不多每個同學自我紹介完畢之後, 老師問有甚麼問題想向同學發問, 他們仍然問"老師幾歲"...


平日在班上都總會有些同學聊天, 但那班人的聲浪比老師還大, 我心裡已經在大叫"うるさい!"


按推理, 現在的班上應該是從三班人組成, 嘈吵同學組應該是一直跟開那位老師的...我在想, 如果我們班跟餘下的那班人已經湊足十人以上, 能否跟學校提出把現有的人馬分拆兩班...人數少一點, 每個人的學習機會以及課堂效率可以提高, 而且也無需忍受一些幼稚又自私的行為...首要準備的, 就是下一堂找機會試探另一班人的意思, 暗地商量一下...照計正常想學習的人都應該會接受建議的, 反正對他們沒有害處...希望計劃可以成事, 否則我可能要考慮私人課程


 


1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加了你去bookmark ^^ 無意中睇到你之前講日文&生活,在過去1年我也經常出差去日本工作,好同意你講佢地真係好認真~ (雖然有少少固執..):P
    [版主回覆12/16/2010 08:20:00]我覺得適應到他們的工作模式的話, 不難合作的...雖然要解釋到佢地好明白才能proceed是很花時間, 但之後他們會認真和細心做, 不像有些國家, 口頭上甚麼都say ok, 結果到做的時候又不準時又錯漏百出...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