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11月17日水曜日

2010年日本の旅第4回 - 生活雜記 (7)

2010/11/11 (木)

又是馬不停蹄的一天...

早上做customs process review, 下午做records retention review, 接著有concall, 之後立刻要趕回去開briefing meeting...

一個人, 要在年底前做完所有asia sites的customs process review, 同時也有很多別的工作要兼顧, 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日本同事提議我不如跟上司說做不到啦...

首先, 這個project是大老闆要求的, 我相信deadline很難改...如果找其他同事幫忙, 當然也可以, 但這兩個月全team都很忙, 我擔心他們做不來...

有時, 我會擔心自己過份保護下屬, 阻礙他們成長...我在想, 會不會是我低估了他們的抗壓能力?  但現在的年青人, 你讓他們overload, 也不行...真不是你死就我亡...

再說, 本來是自己的擔子, 我從來都不會拋出去...因為拋出去就代表要有人接, 一般就是自己team的同事接...我記得曾經有一位舊同事說過, 如果說自己不想去國內出差, 或是自己不想做那個engagement, 那件事還是存在的, 只是轉移到別人的頭上, 而那個人就是自己的同事, 說不定就是坐在你旁邊的那個, 那不是很不好意思嗎?  我一直有記在心裡...

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

下班之後, 我約了一個舊同事和公司裡面幾個同事晚飯, 他們四人都是在同一間高中讀書, 雖然年級有別, 但似乎很友好, 偶爾就會約出來吃飯...

我之前說有豆腐就可以, 他們說那家店應該有湯豆腐, 特地前往, 但那裡只有肉豆腐, 結果我們為豆腐而去, 卻沒有吃到, 吃了別的東西...

題外話: 跟同事聊天的時候, 才發現「手作り」是跟料理有關的, 像我之前做的縫紉類, 日文應叫作「手芸」(しゅげい)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