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11月19日金曜日

2010年日本の旅第4回 - 平泉

2010/11/13 (土)


之前一夜掙扎了很久, 終於決定了這天的行程...


之前一個半星期都是在東北, 本來有打算兩天都去東京, 但身上沒有太多現金, 又沒有很多東西想買, 東京應該去一天也可, 這天還是去郊外走走...


平泉是舊同事提議的地方, 反正有JR pass, 自己又未踏足過岩手県, 去看看也好...


因為行程很隨意, 而且賣JR pass的office要10時才開門, 所以睡到自然醒, 吃過早餐才慢慢走去車站...


之前買JR pass已經不怎麼查機票, 所以沒有帶在身上...本來票務人員要我回酒店拿, 但我說回去拿很花時間, 而且之前買的時候也沒有查, 她請示上級之後還是賣給我...票務員的態度有轉差, 我知道自己應該要帶機票, 但怎麼說都是客人吧, 犯不著給面色我看...


從仙台去平泉, 先要坐東北新幹線到一ノ関, 然後轉東北本線到平泉...新幹線車程只需三十分鐘, 但轉車期間也等了三十分鐘...



一出車站, 就看了光鮮亮麗的紅葉, 我感到自己的決定是對的...


這裡的紅葉跟之前在鳴子看的感覺又有點不同...顏色比較鮮艷, 一棵一棵的, 沒有混在黃色綠色裡面, 別有一番味道...



在平泉, 可以買一日巴士乘車劵 (400yen), 不買一日劵的話, 單程車費是140yen...巴士每15分鐘就有一班, 我連時間表都懶得去看, 就等一下好了...



我先去中尊寺...跟離車站2km, 建議坐車前往...下車之後, 要走一段路才會到本堂和著名的金色堂...沿途還有很多小的木造寺廟, 賣著很多不同類別的絵馬和御守...





走到金色堂, 乖乖付上800yen, 準備走進去之前, 看到門前一塊不准攝影的牌, 內心已經涼了一截, 到進去之後, 更是想罵粗口...


本來不准拍照是沒甚麼的, 問題是那間細小的屋內放著小小一座金色的寺廟, 除此之外, 甚麼都沒有...金色的寺廟是值得看看, 但也沒有比金閣寺好看, 後者只需400yen, 便宜一半...想到那800yen, 我的心在淌血...




若不管那個金色堂, 其實中尊寺的環境很不錯的, 還可以居高臨下一看岩手県的景色, 沿途除了紅葉, 還有竹林和杉木林, 不為看寺廟的話, 其實景色都幾好...那800yen, 如果是給整個中尊寺的話都還好, 但若只為金色堂, 可免則免...



離開中尊堂, 我跳上車回到車站, 拍了些照片之後就再坐車到毛越寺...毛越寺其實離車站不遠, 可以步行前往, 但反正已經買了一日劵, 不坐白不坐...



沿途沒有特別好吃的食店, 所以寧願先吃點乾糧, 回仙台才吃好一點...於是, 我吃了一包夾心餅, 買了一罐熱粟米湯, 然後繼續行程...


毛越寺要先付款才能進去, 不像中尊寺, 只有金色堂要收費...500yen, 反正都來了, 就進去看看吧...


可能是有比較, 這500yen讓我要付得心服很多...寺廟雖然也是不怎麼樣, 但至少有個庭園, 風光明媚...





如果大家去過京都, 還是不要對日本其他地方的寺廊和神社等抱太大期望, 就連日光的東照宮也沒驚喜...


回程時, 我沒有坐車, 慢慢走回車站...






肚子又有點餓, 買了罐TeaO奶荼 (為甚麼罐上沒有印木村的照片呢?)...



這次沒有等很久就有車, 可惜回到一ノ関, 預計新幹線的counter只開了一個, 前面又有人買票買很久, 結果趕不上時間訂14:48的票...下一班車已經是15:48, 於是我決定坐東北本線回去...東北本線比新幹線的速度故然要慢很多, 我結果坐了一個半時才回到仙台...


不多作考慮, 先衝到車站地庫吃點東西, 點了french toast, 一個巧克力cream puff和latte...


french toast忘了叫她走肉桂粉, 幸好沒甚麼肉桂味, 不至於ruin了我美好的french toast...


吃飽之後, 走到Loft, 替同事買nano block以及在書店找cinema square...雜誌只剩下一本, 但封底被人翻得有點皺, 於是我走到另一家書店看, 結果也是剩下一本, 而封底也是被翻皺了...反正第二天會去東京, 到時再去找找好了...



差不多時間, 我買了starbucks回酒店, 看7時轉播的世界女排比賽...這天播的是巴西對日本, 本來以為巴西會以狂風掃落葉的姿態大勝, 可看可不看, 但想不到日本還表現得很不錯, 可以嬴頭兩局, 其中第二局deuce打到35-33, 最後雖然被巴西追回三局反勝, 可是不枉我放棄別的行程回酒店看電視, 全場我都是處於緊張狀態, 手心也冒出汗來, 還有點擔心自己會心臟病發...


說回比賽, 巴西和日本的實力始終是有落差, 看攔網的數字就知道, 但日本的防守做得很好, 而且失誤也不多, 才能在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手上拿下兩局...之後三局, 其實日本都打得不差, 但巴西隊已經處於狀態, 攻擊有如行雲流水, 每局分數沒有大比數落敗, 已是有所交代...


比賽未完, 我又要轉台去看"Strawberry Night"...改篇自小說的SP, 由竹內結子主演, 為了看她, 又要看女排, 我不斷把channel轉來轉去...不過, 這套SP不怎麼樣, 有可能是我自己沒有專心看的關係, 但它沒有能力讓我專心看, 不也是反映了吸引力不足的問題嗎? 竹內結子飾演女警, 但她不夠粗魯, 有點搔不盡癢處的感覺...


看完SP, 剛好是看SmaStation的時間, 這集是介紹公司食堂, 慎吾就可以大吃特吃...


睡覺的時候, 餓意才出來, 但沒理由在這個時候吃東西, 只好忍住了...這天其實只吃了一碗咖哩飯, 一罐粟米湯, 一罐TeaO奶茶, 一包夾心餅, 一份french toast, 一件巧克力cream puff, 半杯latte, 一杯caramel steamer和一件macaroon...捱著餓, 即使身體已是累個不堪, 還是久久未能進睡...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