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11月18日木曜日

2010年日本の旅第4回 - 生活雜記 (8)

2010/11/12 (金)

星期五, 無心工作...

話雖如此, 不過還是完成了一些事情...

晚上約了另一班舊同事晚飯...

這家店的食物非常精緻, 每一道菜的份量看似很少, 不過吃到中途已經開始飽, 但因為很合口味, 所以即使明明已經超出了平日能吃的程度, 還是很努力地盡量多吃一點...

第一道前菜, 盒子上看似只有一小碟...




把盒子打開之後, 原來內有乾坤...




很驚喜, 被這份心思感動...右上角白色的小圓珠原來是... ...煮過的三文魚子!  不過應該沒有煮到全熟, 所以口感和味道跟平日吃的三文魚子基本上是一樣的...

之後是湯葉沙律, 豆乳しゃぶしゃぶ, 以及湯葉天婦羅...

豆乳しゃぶしゃぶ以豆乳為湯底, 有一塊豆腐在裡面, 配料是蔬菜, 也有少量湯葉和木薯粉...湯底很好喝, 我平日一向都不碰湯底的, 這天忍不住喝了大半碗...

湯葉天婦羅是湯葉包南瓜, 銀杏和蝦, 另配有紫薯, 紅燈籠椒和長芋等天婦羅...

其實吃完這三道菜, 我已經開始飽, 不過之後還有蠔...不過因為我事先已經說明不吃蠔, 我的那一份改成了帆立貝...剛好是我喜歡吃的東西, 帆立貝底部還有薯仔絲, 醬汁帶有味增味, 還配有一小塊燒魚...




還以為已經接近尾聲, 怎料還有兩塊凍蟹和昆布jelly, 之後...還有飯和湯!!!

還有...甜品拼盤, 有兩小塊水果, 一小片蛋糕, 一小片炸麵條和豆乳sorbet...

豆乳sorbet和抹茶sorbet各佔半球, 口感和味道都很新鮮, 是沒有嘗過的美味...

很滿足的一餐...可惜那家餐廳沒有車是到不了的, 看來只成回憶了, 但曾經可以吃到這麼美滿的一餐, 真好...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