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11月8日月曜日

2010年日本の旅第4回 - 生活雜記 (3)

2010/11/4 (木)


之前一天, 我用了另一個袋出外, 結果這天, 在準備下車的時候才發現銀包沒有放回來...幸好我之前有替爸媽暫管一些現金來付車資和餐費等在另一個小包, 才不至於沒有錢付車費和午餐...


所以, 錢有時是應該分開放, 下次可能要考慮學老人家放一點在鞋底 :p


audit正式開始...


整個上午, 我都在忙另一個concall, 下午就旁聽walkthrough interview...其中一個auditor雖然之前有見過, 但感覺冷漠了很多...


早上的concall, 不知不覺又變了週會, 其實那個project本來跟我完全無關, 但做到日本site那部份, 不得不把我叫去做翻譯...因為project內容跟一些reporting system有關, 我不怎麼會接觸到, 所以有很多concept, 在自己都不明白的狀況之下翻譯, 難度又加倍...


下午的walkthrough, 都算順利完結...每天都會跟auditor一同坐巴士上下班, 但因為對方的態度有點冷漠, 而我也不好跟別人裝熟, 總覺得很不自在...


這天下班之後, 我去了PARCO樓上一家cafe晚餐...因為之前跟爸媽一起的日子都是吃日本料理, 這天很想吃點別的...



很喜歡以白色為主調的甜品屋, 光線充足, 看書一流...



這家店的甜品都是pie, 這天我點了南瓜焦糖巧克力批...看上去有層次, 色彩繽紛, 不過味道就未算很驚喜, 可能我本來不算是十分喜歡南瓜味的甜品吧 (那你又點? 因為秋季限定新品嘛), 下次應該要試試巧克力為主的系列...



主菜是parma ham意粉, 看上去很簡單, 但味道意外地不錯, 很香, 如果火腿多一點的話就好了...



主菜甜品連餐飲, 2000yen有找, 價錢合理...


飲品我選了orange peach tea, 有桃的香味, 帶著淡淡的橙酸, 很不錯...


這次去日本出差, 事前一直計劃要買nanoblock的建築系列, 我在星期日晚於網上訂了三套, 星期二付款, 星期三就收到通知可以去取貨...有關這次的網上購物經驗, 感覺很不錯, 有待之後另文分享...



回到酒店, 急不及待要打開看看...



這次買的都是日本系列, 我本來還覺得泰姬堎都很不錯, 但又擔心放在一起會有違和感...在網上買那麼快就可以送到, 讓我心思思想多買兩三套, 心裡也想好了款式, 分別是泰姬堎, 聖家堂和天鵝堡, 買不買好呢?


2 件のコメント:

  1. >>這次去日本出差, 事前一直計劃要買nanoblock的建築系列, 我在星期日晚於網上訂了三套, 星期二付款, 星期三就收到通知可以去取貨...有關這次的網上購物經驗, 感覺很不錯, 有待之後另文分享...
    好心急睇!我記得你寫過網上訂然後係便利店拎.唔記得bookmark 添.我都要諗諗有咩要買... =p 對了.我記得你有篇講買毛公仔喇叭,唔好意思. 你介唔介意再俾個地步我呀?(好鬼麻煩的紫熊上)
    [版主回覆11/11/2010 10:31:00]毛公仔喇叭的link ---> http://www.marks.jp/ShopInfo/index.html  不過我已經有一段時間無去呢間shop, 不確定仲有無, 但8月時在福岡分店都還看到有的...
     
    今次我在loft和tokyu hands看到有更大的熊喇叭, 都是3,000yen有找, 但就不是毛公仔, 是防水布質地的, 你都可以睇下...
     
    買舊書的話可以透過 ebookoff , 買新書和玩具等雜貨, 可以去amazon...兩者都是可以透過便利店付款和取貨的...兩者的比較就真的要等遲d另文再談了, 如果你有特別的問題, 可以先問...

    返信削除
  2. 謝謝啊~ 我今次記低0左架啦. 我等你篇文. 我想知要大概預幾時落訂呢. 我諗住買番挪威的森林 (當年淨睇過中文)同韓文書. 舊都okay 諗緊睇唔睇埋1Q84.
     
     
    [版主回覆11/13/2010 18:13:00]喇叭, 你可以考慮先在仙台JR站對面那間Loft看, 我今天去過, 有很多款式, 那就不用特登去找Studio Graphia的分店...
     
    如果在Ebookoff買舊書, 最好出發前5至6天訂, 那麼到步的一兩天就差不多可以取, 取貨時才付款...如果在Amazon買新書或雜貨, 因為要先付款才送貨, 你可以出發前一天訂, 到步後在便利店付款, 過一兩天之後就可以取貨, 付款和取貨的便利店可以是不一樣的...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