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11月10日水曜日

2010年日本の旅第4回 - 鳴子(1)

2010/11/6 (土)


先check out和寄存行李在酒店, 早餐之後就出發, 坐高速巴士去鳴子...


鳴子, 位於宮城県大崎市, 距離仙台一小時半左右的車程...如果坐JR, 比較需時, 又貴一點...


高速巴士的單程車費為1,200yen, 回數劵4張4,000yen, 回程時都可以用, 如果是二人同行或以上, 建議買回數劵比較實惠...


到達鳴子之後, 我們先到旅館放下一點東西, 也跟負責人打個招呼...話說我預約的時候只是考慮到位置和參考照片, 當同事問起我週末的安排, 才知道原來有同事跟酒店的經理很熟, 可以替我安排好一點的房間和膳食...


為了爭取時間, 我們先請酒店送我們到巴士站, 好讓我們趕及巴士出發到鳴子峽...


鳴子峽有兩個入口, 一般會從鳴子口出發, 一直走到中山平口, 可是這段時間, 碰巧有隧道工程, 中間的一段路不能通行...這天, 我們先坐巴士到中山平口...


下車之後, 看到有不少小食攤檔, 我們買了こんにゃく(蒟蒻類東西)和じゃがバター(牛油焗薯), 然後就各自拍照去...










天氣有點不穩定, 中途也下過一陣雨...


即使有滿山紅葉, 看是漂亮, 但始終無法拍得出那種山脈曲線的層次美...以上照片都沒經過後製直接post出來, 因為天陰, 所以對比度較弱...


當很多人要買大光圈鏡頭的時候, 我只嘆自己的相機光圈不夠小, 不過, 就算可以再收細光圈, 我都沒有腳架...美境, 只能在心中...


一直拍到三時多, 我們就等巴士回去, 在車上吃了一片在鬼怒川買的「きぬの清流」充飢...


因為有同事關照, 旅館真的給了我們很大的和室, 看布団的安排, 足夠睡六個人...回到旅館之後, 我們先去浸溫泉, 然後享用免費的按摩椅, 就準備去吃晚餐...



晚餐也是因有同事關照, 所以很豐富, 不過我不吃牛舌和蠔, 所以無福消受, 但沒所謂啦, 爸媽吃得開心也好...個人呢, 還是喜歡在鬼怒川吃的湯葉料理



這是名符其實的小薯, 比蓮子還要小...


六點晚飯, 吃飽還趕得及七時開賽的女子排球...最近日本隊的狀態很不錯, 還以為有機會嬴狀態甚差的中國隊, 但也許是"格食格"的關係, 竟然又讓中國隊嬴得到...只能說這天日本隊打得不怎麼好, 不是中國隊表演佳...


看完球賽又去浸溫泉, 試用了那裡的骨膠原cream, 不錯, 100g也是3,000yen有找, 決定買一瓶回去...


上星期都比較晚睡, 這天決定要11點前睡覺...晚安


4 件のコメント:

  1. 第一張靚! 沒有腳架都影到如絲絹的流水?好靚!你點影架?又乜機呢?LX3?
    [版主回覆11/11/2010 08:22:00]謝謝! 如果我部機可以再zoom近d就好喇...
     
    用LX3 ja, 因為光圈最細只是收到F8, 所以最慢只能用到1/5秒左右影...沒有腳架的情況下都算交到功課啦, 證明我部機的防震還可以 :p

    返信削除
  2. 去旅行就是為了親眼去看, 太執著於拍攝反而有喧賓奪主之感. 我是這樣認為啦 =p
    這個地方, 滿山紅葉, 很是攝人, 只是紅葉季節之外其他時間去的話, 可能不是很有特色?
    [版主回覆11/11/2010 10:37:00]我都覺得, 所以如果身邊已經有攝影人士, 我就會專心觀賞景色, 小花點時間在拍照上...
     
    鳴子是溫泉鄉, 冬天去的話, 可能景色只是一般, 但溫泉真的很不錯, 如果不為觀光, 為浸溫泉放鬆一下會是個好選擇...一下車就聞到硫磺味, 連旅館的房間都有, 溫泉水也有點金屬的味道, 感覺很"貨真價實"...浸完之後, 發現這個星期的皮膚有滑左...

    返信削除
  3. 我本來今年2月就已經Plan好去北海道睇紅葉,但被師傅話我10越出門有險就放棄了,下年一定要去啊!!!我真系好想睇紅葉啊 ,你d相好靚啊
    [版主回覆11/11/2010 21:30:00]紅葉年年有, 急不在一時, 我覺得賞櫻比類紅葉的難度較高...

    返信削除
  4. 哇很美啊~~~~ 我記得之前老師對我們說, 如果可以不帶相機去旅行的話, 會看到更多呢~ 不過拍一下一兩張可以回味一下嘛~呵~~
    [版主回覆11/12/2010 09:50:00]兩者是相輔相承的, 照片有助回憶旅程...當去的地方越來越多, 有時真的要靠照片和文字幫助記憶...所以我都是拍風景照多, 食物和旅館我是很少拍照的...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