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11月16日火曜日

2010年日本の旅第4回 - 生活雜記 (6)

2010/11/10 (水)

這天下班時非常寒冷, 從公司走到車站, 冰冷的寒風已經把我的頭吹到頭痛...等車的時間更是度日如年...

回到仙台之後, 氣溫好像沒那麼低...

這天因為要趕回酒店看女排, 所以在車站買了麻糬波波, 蕃薯批以及tiramisu latte回酒店開餐...

西褲的扣子有點鬆, 問酒店借了sewing kit, 吃飽之後就縫幾針...

麻糬波波很硬, 不好吃, 要black list...蕃薯批還好, 但普通...tiramisu latte味道不錯, 適合不能喝咖啡的我...

這天的球賽是日本對俄羅斯, 兩隊已經確定出線, 其實沒甚麼壓力...俄羅斯在小組賽以全勝姿態出線, 實力也明顯比日本高一線, 事前雖然都猜到賽果, 但日本隊的表現也不差...第三場嬴了一回, 本來還以為"有得打", 怎料第四場時木村紗織突然失誤頻頻, 對方也拿準機會向她進攻...只嘆木村紗織是隊中支柱之一, 教練未能當機立斷把她換下來...

順帶又要一提我一個很喜歡的選手, 竹下佳江...有看女排的話, 相信必定對她有所認識...竹下佳江曾經是日本女排的隊長, 為日本隊立下不少汗馬功勞, 現在雖然已經32歲, 但仍然是日本隊的主力...換句話說, 是日本隊不能沒有她吧...至今, 我未看到能替代她位置的選手...

竹下佳江打的位置是setter, 她身高只有159cm, 以排球選手來說算是非常矮小的, 但我反而覺得這樣的高度造就了她的成就...因為長得不高, 所以在set球的時候可以靈活很多...若不是有她的戰略策劃, 日本就不能以多變快速的戰術在世界強隊中站得住腳...這天, 她有其中一球利用在空中騰空的時間製造時間差, 讓扣球手避過攔網得分...若我在現場, 必為她機智冷靜的安排大鼓掌...

竹下佳江的防守力也是異常地強, 除了守護神佐藤優子之外, 竹下有多次飛身救球的場面都非常精彩, 她在場內的拚勁實在讓人感動...

這天還有一幕讓我印象很深的是她面對俄羅斯高個子的扣球攔網成功...她個子雖小, 但彈跳力很強, 攔網高度達至270cm...

看完女排已經九點多, 天氣又冷, 沒有再外出了, 等10時看「黄金の豚」...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