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11月1日月曜日

2010年日本の旅第4回 - 出発篇

2010/10/29 (金)


不知不覺, 今年已經是第四次去日本, 除了八月那次是為了看演唱會的私人旅遊, 其餘的都是為了公幹...


這次的旅程長達三星期, 但日元高企, 除了一些小說, 手作書和建築系列的nano block之外, 我不打算作太多消費, 身上只帶了數萬日元, 總欠點安全感...


我事前安排好, 星期五請假一天, 提早出發, 另外也叫爸媽買機票同行...他們坐的是別的航空公司, 航班時間較早, 我約好他們在JR售票處等...


我不確定從前有沒有提過, 但每次回想起都會禁不住要說:"國泰的飛機餐很難吃"...我在機上看了toy story 3, 之後遇到頗強的氣流, 搖到我有點不舒服, 好不容易才撐到落機...


過關還挺順利, 安排好JR pass和之後兩天的車票之後就坐Narita Express往東京...在酒店settle down之後, 去LABI逛了一會, 爸爸在看相機的同時, 我就看木村的nikon相機catalog...略逛tokyu hands, 本來想買個2011月曆, 但沒有遇到心儀的款式...


晚飯時間過後, 先到藥妝店買一盒26片的mask, 然後爸媽先行回酒店, 我就繼續行書店, 但竟然一無所獲, 想買的書都沒有找到...


 


2 件のコメント:

  1. 最近也有同事說飛機餐很難吃, 但我又覺得問題不大, 只是有時只有魚和牛, 就感到很為難.
    對不起, jr pass 你是到當地才買? (說對不起, 因為我印象中好像問過)
    26片的mask 有什麼特別呢?是什麼牌子?
    [版主回覆11/02/2010 12:00:00]國泰的款式和味道都是較差的...so far 是dragon air, JAL或ANA比較好...
     
    可以先透過香港旅行社或在當地買都可以...
     
    其實26片的好處只是比買兩盒五片裝的還要便宜, 每片比較薄, 精華也較少, 但可以天天使用, 反正我在日本逗留二十多天, 日日用, 可以不用帶night cream嘛...品牌有很多, 一般都會有美白, 骨膠原, Q10等款式, 這次買kose的

    返信削除
  2. 今年真的去很多呢 ~ 放鬆放鬆,返來再衝刺 ~
    [版主回覆11/02/2010 11:11:00]其實這幾年都差不多是三四次, 公幹兩三次加上私人一兩次咁...
     
    昨天就開始上班了, 星期日晚想到的, 只是"應該有很多email要清"...

    返信削除